三教九流

《默片》第三章 特别的生辰

        【搭配歌曲:爱与痛(outro)】


(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此线为男女主视角切换和转场)


        次日。


      “蔡队,所有分队都到了。”身着合身的西装,浑身散发着雅致气息的这个人,正是同科一队副队长朱正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应该也快到了。今天让她也跟着队员们学习吧。”蔡徐坤吩咐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今天也在门口等我,本打算送完些吃的就走,他却让他的队员们向我灌输了一天的科学思想,这东西确实很厉害,人类借助科学进步,国家通过科学强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脑子累了一天,我正要和他道别回家休息,但朱正廷比我早了一步找到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队,生日快乐!你瞧瞧,今年的生辰又被你给忘了。”朱正廷送了个圆圆的黑色盘子给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他的生辰?


        “又忙忘了,那就按照去年的赌约,我珍藏书籍随你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!感恩蔡队!”朱正廷说完一溜烟跑去蔡徐坤的办公室挑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蔡徐坤扶额,略显疲惫。


        既知道了是他的生辰,没有准备什么……不过有一个地方,正是放松的好去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…蔡徐坤?你今天的工作做完了没?”这还是我第一次邀请男孩子出去,有些扭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今天已经没什么要整顿的了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在这等我回来,我要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家离同科队比较近,我让小妹通知了母亲,毕竟以前也总在那里呆一整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里是一片花海,是我小的时候偶然发现的,村子里没有人来过,因为它的前面隔了一座小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带着他来到了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片花海像是我的净土,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。每年到了花期,我经常在这流连,一整夜不回家,然后第二天被母亲唠叨一个早上。”我笑着回忆着昔日的片刻欢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认真的听着我讲话,我们一步步在花间小路上,黄昏的暖风吹的心旷神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这儿一定是一位仙人种下的,她看见我很无聊,所以送了我一个可以无限放松的小世界。”说完,我闭上眼深呼吸,仿佛这里的空气都是自由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愿意和我分享这里。”蔡徐坤的脸融在夕阳的日光中,少年气一览无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临时知道你的生辰,没有准备什么,你喜欢这里就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花海是无边无际的,你生来就应该是自由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夜空璀璨,我们走累了,躺在一片蓝玫瑰中间的空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这里看星星会觉得特别近,会有触手可及的错觉,但伸出手,它们还是远在天边。”她举着手,在空中触碰着星星的轮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它们远在光年之外,你现在看到的,是几百年前的它们的样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科学告诉你的吗?”星星落在她漆黑的双眸里依旧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我的科学。”她原来是这么有趣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我为了安慰她,说了些我曾经不愿相信的补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它们依然在坚持着靠近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它们好像无脚鸟!我在你办公室的书里见到的,是永不放弃的精神,对吗?”她期待的等着我的肯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永不言败,永不放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和你很像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。”我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它的全部解释是,传说中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,它能一直飞翔,累了就在风里睡觉,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,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部分,我不想告诉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又习惯性失眠了,她也毫无睡意,今夜仿佛打开了她的一扇窗,她一直和我讲着的她的一些天方夜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徐坤?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?这片花海中间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花。”她轻抚着身侧的蓝玫瑰问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蓝玫瑰,我记得花语是……”我顿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它的单枝花语是:
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守是一种承诺,人世轮回中,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总是向我抛出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花都有花语吗?那我想知道这片花海里所有花的花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我有本书叫《花语集》,回去送给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天将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们还是毫无睡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来之不易的安定,我俩似乎都舍不得用睡眠去荒废。但他明天还要工作,我便提出: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再做最后一件事就睡觉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唱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听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听…你最喜欢的歌。”


  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,随后悠悠的歌声随着风飘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停的追寻

         没终点的终点

         想多耀眼

         当伤口愈合

         再次挂上笑脸

         迎接明天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我们渐渐的睡去,如此香甜,如此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迎接明天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