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教九流

《默片》第二章 接近

        【本章搭配歌曲:爱与痛(outro)本章篇幅较长建议开启单曲循环~】


       “丫头,从今天开始,你每天去西边走动走动,咱们这的稀罕东西,多给人家送送,好让人家知到了咱的热情不是?”村长一边说着,一边拿出新鲜的瓜果蔬菜,一兜一兜往我和母亲的怀里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村长第一次这么大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,就说让你去配合工作的,只要你答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还在为村长的一反常态而迟疑,母亲这时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先应了村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村长想给我家找个好女婿,自然是极好的,明天就让她去您看咋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嗐,还明天,别明天啦,今天就去!”村长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不对劲,便急忙补充道——

“好事赶早不赶晚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村长,母亲把房门关起来,表情很是凝重。到头来只是叹了口气,什么都没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……村长他是什么意思?他不是一向不喜欢那帮人的吗?可如今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是村长派给你的任务,就去做吧,想来他们也不会在这里待多久。”母亲顿了顿,又说,“等他们走了,我就挑个日子,让你和周家老二搭伙过日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!我不想成家!您不是说过这些事由我自己决定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知村长什么意思?他……”母亲还没等说完,我早就气冲冲的跑出了院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对母亲如此失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手中拎着的一兜蔬菜,我长叹了口气,向西边一瘸一拐的走去。走着走着忍不住委屈的掉了几滴眼泪,是因为和母亲的顶撞,也是因为母亲突如其来的决定,我甚至不认识什么周家二儿子,我也不想这么早失去自由,我不想我的人生像这村子里的人这么平平淡淡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就一直保持着倔强的表情,但泪珠也一直在出卖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。我站在同科队大门口,这是一个很高很大的建筑,是我没见过的建筑风格。这栋楼建了一年多,今天是我第一次踏足这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光顾着擦眼泪,也没有注意到大门里面那个早早就注视着我的人,他甚至被我倔强又流泪的表情给逗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我到了,他走到我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伤有处理过吗?”他没有先问我为什么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一问又让我想起几个时辰之前第一次见他出的糗,羞的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低头看向我逐渐肿起来的脚踝,不禁苦笑“还没有诶。”但我不想多留,我把村长让我送的东西递给他,如此,任务也算是完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接过去,看着正要离开的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,你跟我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叫住了,有点意外,但我还是停下了,因为这个人…会给我一种莫名的心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带我去他们的医务室,但其实,从我来到同科队以来,我一直没敢看他的脸,我担心,他再次给我带来那种前所未有的心情,太未知了,我怕我又像第一次见面那样变得迟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我讲话却又不看着我,我有长得很可怕吗?”在去医务室的路上,他看我太压抑,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!我只是…不喜欢被人看到我的哭相……”我连忙解释着,他笑着点头,他没说的是……他其实觉得还蛮可爱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部分人是提前来的,队医他们还没到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帮你处理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拿了药品放在我旁边的桌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我坐在病床上,拿起药水准备自己上药,但是俯身的动作多多少少加剧了疼痛,显然有些吃力。我尴尬的瞥了一眼他,他成功接受到我求助的目光,笑着蹲下来准备帮我涂药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是为了看我们才受伤的,我身为队长,还是得负了这个责任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伤口被触碰使我颤抖了一下,他察觉到,抬头看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那我轻一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仅仅是因为对话而相视的一瞬间,我就开始不争气的愣住……这个人就好像我的迟钝开关。以后可不能这样了!我这么暗示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一边上药,一边自我介绍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蔡徐坤。是同科一队的队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队你好,我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刘芮凝。”没等我支支吾吾的说完,他便抢先一步答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反应在他的意料之中,他抬头看着我疑惑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猜对了。”说完又低下头继续帮我包扎并解释道。“早上听到你的朋友叫你的名字,村长又通知我让一位刘姓姑娘来配合工作,看到是你我就猜到了。”即使在说别的事,他也有条不紊的做着手头的包扎工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以告诉我,你哭着过来的原因吗?”他还是忍不住发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不想和他讨论这个烦心的话题。女儿家的嫁娶之事,又何必向一个刚认识的人倾诉。但看着他真诚的眼神,我又不忍心拒绝,只能找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和母亲争吵了几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整个情绪的起落已经被他看在眼里。应是知道我不想说,他也不问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处理好了。”他对我说完,起身收拾用过的医疗器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蔡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,你也不是我的队员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那…我先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她的背影,蔡徐坤眉头一紧,这个村长这次……可是做足了迎击的准备,竟在来的路上安插眼线,只可惜让她成了筹码……


(从本章开始,开启男女主双视角模式!)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