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教九流

《默片》第七章 带我走

        【限定搭配歌曲:one last time—花叔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是等的无聊,可以看看书架上的书,或者听听唱片,我去开会,马上回来。”说完他就快步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密纹唱盘,每分钟33.5转,乙烯基制成的唱片。”我随意的翻阅着他书架上的书籍,都是些我感兴趣的记载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的目光落在那本《花语集》上,翻开来,尽是花海中的种种花卉,第11页和12页就是我喜欢的蓝玫瑰,这第11页被折了一角,我展开页角,入目却是“花语: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那天不是这样说的。那我们是前者还是后者?不知怎的,看到这句话后总有一阵阵不太好的预感袭来。看着单枝花语,我喃喃自语着“那我便只取一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取一枝用来自欺欺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窗外。


        入秋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喜欢今天开会的内容,我慢慢往回走,这期间,我在想,该怎么告诉她,或者要不要告诉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要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直接回办公室,而是先去了她第一次去的那间医务室,在角落拾到她当日用来医治朱正廷的那页方子,“泉置于器,西南方三寸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动情之人……左掌血。”我悲伤加剧,为什么偏偏在我们都无法回头之后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收起这篇方子,踱回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门口看着她,她正看着那《花语集》发呆。她伤感的神情使我更加无法开口说一些更不合时宜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看见房间外踌躇的我,拿着那本书上来试探的问我“会是奇迹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……会的。”此时此刻,我无法给她什么承诺,我们身处不同的阵营,现实是我们最难跨越的鸿沟,这可恶的世俗,甚至连动情都不能轻易说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趁仅剩的一点时间,晨昏漫长,我只想与她一起虚度光阴,日夜沉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身处世外,才能暂时拯救我们苟延残喘的爱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再去一次那里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不用忙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今天我……只想好好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花海中,有几种花已经退场了,但我们的蓝玫瑰还倔强的开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风吹起的阵阵波浪中沉浮,她的影子若即若离,但至少现在我伸出手就可以拥抱到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俯仰之间,一日又黄昏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回到同科队,在大门外停下,我们该说再见了。可我不想看到她难过的样子,也不想面对离别,所以我下意识选择了逃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……回去啦,再见……”离别是我不擅长的事情,我不敢多作停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还是决定瞒着我吗?”看来她还是察觉到了,我却自认为我把情绪隐藏的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明天就要走了……”欺骗她也不是我的强项,我选择坦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若是不问,你就打算一声不响的走了吗?蔡徐坤,你把我当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沉默着,对啊,明明是两个人的事却完全不给她选择的机会,若是因为我今天的隐瞒给她留下遗憾,她或许会怨我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思过着,一个温暖又有力的拥抱暂停了我的思绪,她正紧紧的环住我的脖子,我瞬间深陷在这温柔而不舍的怀抱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徐坤,以后不许你再这样不辞而别了你知道吗,我会生气的。”她的话语已经带着哭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习惯了她的陪伴,我想象不出来,没有她以后,我又会怎么样。拥有再失去的感觉,此刻我才真正能感同身受。


        顿时,情绪如洪水猛兽般爆发,伴随着汹涌的爱意,我们送给了对方最后的礼物,一个轻柔而绵长的吻,沉溺直到窒息。我们在对方的气息里沉醉着,温存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蔡徐坤,带我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话越听越心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我绝对不能带她走,外面太复杂,她不会喜欢那里,也绝对不适合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这个任务结束我马上回来,很快的,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、平平安安的在这里,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小白,是只信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它是我们寄托念想最后的使者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想抓住最后一切可以共度的时光,她留宿在我的宿舍,我们一起过了最后一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了,她在我身边熟睡着,我在她额头上留下最后一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该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了,人去楼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抚摸着他入睡的位置,这个人,连体温都没给我留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世界太大了,我想抓住的东西,风一吹就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关于本篇《花语集》页码“11,12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