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教九流

《默片》第五章 夏祭

【搭配歌曲:感受她】

        夏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夏祭,没人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延续至今的。每年的今天是我们最无拘无束的一天,小时候,我们经常抓住这一天的时间做些疯狂的事情,当然,集体离家出走也曾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十八岁以后的夏祭就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满18岁的男女们,可以自行组织篝火晚会,已婚大人和小孩子不可以去打扰,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,但是听说这一天,互生情意的男女会得到先人的祝福,因此促成很多桩良缘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,不管有什么热闹,我都想和他一起去看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一大早就来到他的办公室等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一来到办公室就看到了她,我有些欣喜。她今天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,于是我听着她介绍着夏祭的事情,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蔡徐坤,今晚你要来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们不是不允许外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啦,今天村长管不到我们,他忙着祭神,招待各路神仙呐。今天是完完全全属于我们的!”她说这句话的时候,喜悦都快溢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。”我答应后她就跑出去了,说是什么事情还没有做完。

        消息很快在队里传开了,队里的队员也等着点新鲜的事带来乐子,不知何时与当地人通了消息,邀请我们黄昏一同举办篝火晚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场地布置好了,篝火堆,几顶临时帐篷,还有些吃的喝的。我坐在木头桩上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黄昏来,我从晌午就开始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队员们先来了,两伙人很快就熟络起来,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襟张望,他呢……想来应有什么事耽误了一会,他答应了我,就一定会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是应该带着队员们一起去的,但听正廷说,按照习俗,夏祭篝火落幕时,男生会送给钟情的女孩子一个礼物,女孩子若也对他有意,就会将准备的桃花结回赠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她也准备了桃花结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廷,你先走,我回去取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朱正廷马上领悟了我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那我先去了,你若下定决心,那我祝你成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怎么,我就是回去取了,接下来怎样,我想交给心来决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篝火旁,少男少女围成圈载歌载舞,何其愉快。若是往年,我定会在喝彩声中玩的忘乎所以,但是此时此刻,我的目光一直不离他们来的方向,连玩游戏也三心二意。小妹因为年龄不够不能来,我就一个人坐在一边发着呆,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声,我猛的抬头,他就站在我面前,夕阳斜晖照着他的侧脸,画中人也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我旁边,看着他的队员和村子里青年们其乐融融的画面。我们就这样坐着,看着,但心中却很难如表面那般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朱正廷远远看见我们,跑过来把我们拽起来,“你俩又不是第一天认识,怎么还这么拘谨,走,跳舞去。”他说完,无奈的收下了我俩感激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俩相视一笑,我拉着他走进人声鼎沸的圈子,随着旋律加入了舞动的人群中,果然,他来后,我这才真正玩的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群熙熙攘攘,大家都沉浸在喧闹中。我不知道被谁撞了一下,向前踉跄了几步,他很快反应过来,快步到我面前接住了我,我跌入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双手就那样撑在他的胸膛上,我能感受到他胸膛有力的起伏,闻到他身上青草般的香味。我抬头看他,还是那张脸,还是那个角度,那一刻,我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光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日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若没有黑夜的掩护,我通红的脸可能就要被面前的某人尽数看在眼中了,可能是女儿家的害羞使然,我借着口渴的由头逃离了这个怀抱。去一旁洗了把脸,静静等待红晕褪去。等到我调整好,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她就像那天一样,还是那个表情,我也像那天一样,还是那样的悸动。我就这样愣愣的,循环回味着刚才的那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 片刻,她还没回来,夜幕漆黑,我有些担心她,便去她离开的方向寻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就在不远处,可是,她身旁却有个男生在和她说话。一个念头不免使我心惊了一下,今天是夏祭,这男生这时候找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周家周乾,家中排行第二,我刚刚在那边关注你很久了,你接下来有时间吗?能和我一起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和直白的邀请使我有点不知所措,但我的立场很明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还有人在等我,我不能跟你走。”说着我转身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 周乾有些不甘于此,抓起我的手臂不停追问我,“难道你有心属男子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。所以请你不要再抓着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挣开他的手往回走,没走几步,就见到蔡徐坤站在那里看着我,我怎么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?正要过去,一个队里的女生借了酒劲上来拍了拍蔡徐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蔡队……听说在今天交换礼物,就可以被祝福,我这正好有你喜欢的唱片,我们回去一起听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了。”他答的倒是干净利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等女生做出反应,他就直直的向我这里走过来,到了我面前,二话不说牵起我向山后跑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路奔到花海,今晚,月明星稀。置身花海中央,我们面对面,喘着气,沉默了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我?”蔡徐坤突然开口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我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心属的男子。”他一脸认真的强调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猜?”我笑着,看着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成功接收,拿出了他特意回去取的那样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一支钢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第一支钢笔,还是我父亲送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把钢笔递到我面前,我接过来,做工很精致。既然是父亲送的礼物,应该对他很重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帮你收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还有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会,还是开口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心眼小,听不得别人说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一霎,他这害羞又有点委屈的样子,直接深深刻在我脑海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拿出早上赶工做出来的桃花结,放在他衣服的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做,不好看,你回去再看。或者,你等我做的好看了,再送你一个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就要这个。”蔡徐坤拍拍他的口袋,笑容温柔如潺潺泉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也心眼小,见不得别人和你一起听唱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蝉鸣半夏,清风徐来,带来了我们的第一次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牵着手回到了宴会喧嚣之中,嘈杂间,我们看向对方,眼神中的话语是: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我,很开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忘记今天。”更不会忘记你。

评论

热度(4)